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YouTube頻道版權警告解除!


今天獲得了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我的頻道版權警告終於解除啦!


事情緣起可以看「風雲再起」這篇網誌。

總之就是我去年開始翻譯Ze Frank的「True Facts 有所不知」系列,起先Ze Frank與所屬之Buzz Feed,只是以「第三方內容識別」的方式在我上傳的影片印下「版權所有」的標記。但後來Buzz Feed似乎改變政策,只要網友上傳之影片屬他們所有,就會直接面臨被移除的命運。因此當時我嘗試上傳了兩次〈你有所不知的馬來貘〉都遭刪除,留下兩次不好的記錄。

YouTube規定,只要半年內沒有再犯,就會自動移除。那是五月的事了。我一邊當兵一邊等,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十一月,終於看到警告被移除——可是只有一個被移除是哪招啊,明明兩張警告都在同一天啊?!我猜,搞不好還要再給他們一點時間啦,所以我又等啊等,結果那個紅燈遲遲沒有轉綠。而這種問題YouTube是不會處理的(淚)。所以我只好試著留言到Buzz Feed和Ze Frank的YouTube頻道。音訊全無,所以他們都不看粉絲給他們的留言嗎Q^Q

我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第二張警告還要再等另一個半年吧?!這想法簡直讓我抓狂,於是我又到Buzz Feed和Ze Frank的臉書,把同樣的訊息以及被刪的影片碼私訊過去,抱著微渺的希望,希望他們會看。(這又要說到之前一件事:我曾經傳訊息向Ze Frank請問翻譯True Facts的許可,但他都不鳥我啊嗚嗚)

然後過了一兩天,Ze Frank的回覆出現在我的留言箱裡面,差點嚇掉我的毛了!點開來看,只有一個字:sure。但還是很振奮人心啊,Ze Frank大人願意花時間幫我做這點小事T^T我隔天迫不及待登入YouTube,結果看到的還是一個大大的紅燈。再一天,還是紅燈。就在我差點忍不住私訊問Frank是不是忘記這件事之際,今天,總算意外發現紅燈不見啦!

看到久違的綠燈真的是好感人啊,這表示我終於可以上傳15分鐘以上的影片,也可以變更影片的顯示圖了,YouTube彷彿又有更多可能,光明的一頁重新開啟了!耶!爽!

12 則留言:

  1. 正所謂一波三折阿....
    但粉絲還在!別擔心會跑走
    之後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

    那就請大大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所以這代表之後可以穩穩的看 youtube 影片而不是 xutie 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耶,因為Buzz Feed的影片一樣不能上傳至YouTube,所以「有所不知」系列依舊得在Xuite收看,這真的是沒辦法了:(

      刪除
  4. 恭喜卡勒~~~~
    剛剛才發現旁邊的分類居然美江化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似乎不是五倍惹,可能得換新哏XDDD

      刪除
  5. 這次讓你逃了一劫
    但是總有一天你的頻道會被三振移除的
    我期待那天的來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費心來這個地方留言,但我想你選擇使用「匿名」而不是使用Google帳號或本名,就表示你也不想為自己的言論負責。那我也不必重視。再次謝謝你浪費時間。

      刪除
  6. YouTube規定,只要半年內沒有再犯,就會自動移除。
    ->請問這條是在規定的哪一條好像沒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2814000?hl=en

      There are three ways to resolve a copyright strike.
      Wait for it to expire: A copyright strike will expire in six months as long as you complete Copyright School and receive no additional copyright strikes during that time.

      只要有心,就會看到

      刪除
  7. 我現在有youtube版權警告,,,如果我等完6個月是不是就可以上傳15分鐘以上的影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