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電影老實說 Honest Trailers -《阿甘正傳》



今年,賺人熱淚的美國國民鉅片《阿甘正傳》邁向第二十週年,SJ決定重溫這部經典,本片不僅擄獲了大眾的心,當年更是打敗了《黑色追緝令》、《刺激1995》,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啊!





※感謝麗莎邱四物雞薛貓大門牙怪獸Inga協助校閱。

註:
1. [00:07] Robert Zemeckis
羅勃辛密克斯,成名作是在1985年執導的科幻片《回到未來》,和1988年的真人結合動畫電影《威探闖通關》。後來亦執導過動畫作品,如2004年的《北極特快車》與2009年的《聖誕夜怪譚》。他憑1994年的《阿甘正傳》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2. [01:37] Bubba Gump Shrimp Restaurant
後來派拉蒙電影公司的一名股東,真的創立一家叫做 Bubba Gump 的蝦業公司,旗下正是「阿甘蝦館」餐廳,至今於全球已有32家店。


3. [3:45] "If you're ever a shrimp boat captain, that's the day I'm an astronaut!"
片中蓋瑞辛尼斯這番玩笑話,沒想到後來他和湯姆漢克斯雙雙演出了電影《阿波羅十三號》Apollo 13, 1995),蓋瑞也真的成了太空人。



卡司惡趣味

Young Claire Underwood
克萊兒安德伍乃電視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角色,由羅蘋萊特(Robin Wright)所飾演。羅賓即本片中飾演女主角珍妮的演員,當年才亭亭玉立28歲。

Bubba Booey
片中阿甘的部隊好友原名叫「布巴」布魯(Bubba Blue),此名同時惡搞了電台節目製作人 Gary Dell'Abate 的暱稱「巴巴布伊」Baba Booey,著名節目為 The Howard Stern Show,後寫了一本著作 They Call Me Baba Booey)。

Now Sally Field
莎麗菲爾德在《阿甘正傳》中,年紀不過近五十,現在已經近七十歲,近期角色有重開機系列《蜘蛛人:驚奇再起》的梅嬸。

Gary's niece
惡搞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的名字發音,念起來跟 Gary's Niece(蓋瑞的甥女)很像。

I See Dumb People
惡搞自《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1999)中,哈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所飾演的小孩所說的經典台詞 "I see dead people"。後來這句話變成著名的梗圖,甚至有人把它拍成惡搞片段。



Usain Dolt
惡搞牙買加短跑奧運選手尤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的名字。"dolt"在英文俚語中是對「心障人士」的蔑稱(見Urban Dictionary)。這個名字同時惡搞阿甘跑馬拉松以及智能障礙兩個點。



金句大聲說

1. Come find me when you wake up.
出自電影《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 2014),女主角麗塔(艾蜜莉布朗特飾演)對男主角比爾(湯姆克魯斯飾演)所說的話。


2. I have a pair of pantaloons for you to wear. They're stylish.
本句不確定出處,貌似惡搞《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也有可能是出自《天空之城》的台詞。感謝 Funny Story 門牙以及 翻譯吧!Inga W. 協助查找來源!

3. Bow chika wow wow
就是兩人(或以上)在OOXX的時候所發出最sexy的聲音 >/////<


"Bow chicka bow wow" 最早源自《飛哥與小佛》(Phineas and Ferb, 2007)卡通。




影片來源:Honest Trailers - Forrest Gump
原作頻道:Screen Junkie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